Tuesday 16 September 2014

那一年我去了~印度(一) 2013

已经是一年前的事情了,但记忆犹新。。。一年前,一位在义工活动认识的朋友问我有没有兴趣一起到印度当义工。当时正好待业中,而且到别的国家当义工也是我一直想要做的事情,就一口答应了!整个行程是十天,出发前我并没有特别做功课(搜寻资料)。。。就这样我踏上了人生第一次出国当义工之旅。

到达机场,一切如常:出境,提行李,到计程车柜抬买车票。。。接着就到车站等车。


登上计程车后天色已暗,虽然疲倦,但我一点睡意都没有。原因是我被眼前一幕幕的画面吓呆了。。。

车与车之间的距离只有几毫米,一路上车笛声此起彼落。其实在这个发展中国家,汽车是奢侈品,当地人大多以双脚或脚踏车代步。而以下这张照片的震撼程度(OOOOO-5个O为最高)更是让我久久无法释怀。



一位当地人以脚踏车运载着巨形家具;一般上在我的国家是用货车载的。

好不容易找到了我们预定的旅馆,又是另一个让我震撼的画面(OOO)。这间旅馆是朋友之前住过觉得不错,所以这次再回来。根据她的形容是干净又便宜,但这次的环境连她也被吓到!


房间里的床。。。如果用发霉来形容,你们觉得会太over吗?(注:没有提供被,就算有我也不会用。幸好有自备的!)



接下来就是浴室。那一晚我破了自己有史以来,最快洗好澡的记录 :p

这旅馆给我的感觉是又爱又恨-爱的是它的古色古香;恨的是它的卫生环境。



貌似提供给住客晾衣服的地方。




很有感觉的电流开关 :)



出现得有点不自然的梳妆台。。。



我们直接把衣服晾在房里!

总结第一天的体验是- “惊喜”连连!我自认是个刻苦耐劳的人,但看到客房的那一刻真的是难以接受!我不介意空间小或设施简陋,但要干净。我可以日晒雨淋或汗流浃背,但要有干净的休息空间好让我迎接更多的挑战。

待续。。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