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19 September 2014

那一年我去了~印度(二) 2013

一大清早起床后就在这个超有感觉的角落梳洗。(注:特地叫朋友拍下这张照片(❤ ω ❤)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我们必须把马来西亚的朋友们所捐献的物资送到Mother House。
那里有好多义工,看见我们带着大箱小箱,都主动过来帮忙搬进屋里。


我们在那里参观了一会,也和修女了解了一些详情后才离开。回程我们选择了十一号巴士(走路),一来可以熟悉环境(接下来那几天都是用这条路来回旅馆和Mother House),二来可以省钱 ;p 

通常我去游玩都喜欢走路多于坐车 (三十分钟以内的脚程),因为这样才能更贴近地感受当地人的生活与文化。在那二十分钟的路程里,我看到了更多生活化的画面:有人躺着在地上睡觉,有些在街边刷牙洗脸,小解,开档叫卖等等。。。






在这里男生们公开小解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。这个就是所谓的公共厕所 ><


偶尔会有一些小孩会跑来你身边向你讨钱。在此建议各位朋友,最好不要给钱他们,因为我们并不知道用途是什么,也怕好心做坏事。过后从一位慈善机构的负责人口中得知,我们的做法是正确的,因为有些小孩是被非法分子利用来赚钱的。

我们一行人进了一家餐厅用餐。那些小孩并没有放弃,他们继续站在门外等着我们。最后我们都不忍心,就点了烘面包,让侍应拿出去给他们。较年长的小孩接过面包后就对年幼的小孩说了两句,年幼的小孩就飞奔而去了。那位年长的小孩继续在门口守候着。。。大约半小时后才离开。

这是我在印度最爱的食物-香蕉甜酱烤面包 ^^


因为大家都无法忍受昨晚的旅馆,所以用完餐后就回去check out了。

临走前不忘拍下旅馆的各个角落,毕竟是一次难忘的经验 :)



接下来那几天我们就住在这家旅馆,好多了!



安顿好后,我们叫了计程车到Howrah Bridge 和 Flower Market 走走。


Howrah Bridge (豪拉桥) 从1953年开始兴建,直到1943年才开放给大众使用。这条桥的特别之处在于它的建造结构-悬臂桥,它的地基就只有在桥的两端,至于桥的中央是完全悬空的。目前它是世界第六长的悬臂桥。

Howrah Bridge的确是很壮观和美丽,但它却掩饰不了当地人的沧桑感。桥上人来人往,但还是有些老人,妇女和小孩睡在桥边。还有人头上顶着一大堆东西运过桥,那些东西是多到足以遮盖他向前看的视线,所以他只能往下看以确保不会撞到人。其实路人看见他也会自动让开,所以他都是一直往前走。这是当地人其中一种谋生方式,替人运送东西然后收取运输费。 看着他的背影渐行渐远,除了觉得心酸,我还对他产生了一份敬意!为生活努力奋斗的人绝对值得尊重!

在Flower Market时我并没有拍到照片,因为实在是太多人了,让我有点怕所以都没有把相机拿出来。Flower Market 顾名思义就是卖花的市场,各种各样的花朵,五颜六色,七彩缤纷,漂亮极了!(注:下次去一定要拍些照片回来!)

待续。。。
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