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5 September 2014

那一年我去了~印度(三) 2013

第一天真正开始这次旅行的目的,我们被派到去麻风病患中心照顾病人。这个地方只需步行就能到达,所以我们就跟着有经验的义工前往目的地。一路上我们会经过贫民区和一条火车轨道。
去Prem Dan必经的贫民窟


有一次,有一位妇女突然抓住其中一位义工,对她说了一些话,然后拉着她的手走到路边的一个小木屋。妇女把布掀开,里面躺着一位年老的男人,双眼紧闭像是睡着了。义工对那位妇女说了几句后就继续往中心的方向走去。我加快脚步追上她,问她到底发生什么事!她说那位老年人病得很严重,需要找医生。她必须马上到中心通知修女找医生来。我想这就是Mother Teresa的大爱精神-我们应该对所有人都一视同仁,而不是只照顾中心里的病人。

第一天服务的地方- Prem Dan

在麻风病患中心,病患是男女分开生活的,所以义工也分男女各一组照顾病患。我的日常工作就是洗衣,换床单,喂食,按摩等。。。


那里的衣服全都用消毒药水清洗,所以刚开始我的皮肤都无法适应。

只要心中有爱,这些小事情过几天就没事了:)
人不是天生什么都会,但只要你用心和谦虚地学习就没有难事可以考倒你了!所谓“天下无难事,只怕有心人”

我长这么大,屎尿这东西就替自己和小孩处理过,而成人就真的没经验(注:我想大部分朋友都和我一样吧!)。但在Prem Dan就献出了我的第一次 *羞羞*!
话说有一位病患要上厕所,刚好大婶们都在忙(注:大婶是那里的长期员工),那我和同伴就去扶她上厕所。因为她行动不方便,所以A到Z都由我们代劳。那一刻,已经不存在肮脏不肮脏这回事,而是我们都担心会不会让她觉得不舒服,有没有做错什么。。。幸好一切完成后,她都没有露出不悦的神情,我们才松了一口气!

其实那里的病患都很需要人陪,和她们聊聊天。虽然我和她们语言不通,但我们会以国际语言-肢体动作来沟通!当她们对我说话时,我都只能报以微笑,同样的她们也会对我报以微笑。。。就这样你笑一笑,我笑一笑,世界多美好!!!哈哈哈

待续。。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