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1 October 2014

那一年我去了~印度(完结篇) 2013

这一篇想写关于——朋友。你可能觉得去印度和朋友有什么关系呢!对我而言,那可是有密不可分的关系哦!所谓“在家靠父母,出外靠朋友”,这趟旅程让我深深地体会到友谊的珍贵和缘分的奇妙 ^^

首先这趟旅程会成行就是因为朋友的召集。其实我们已经有好一段时间没联络,就因为共同的目标而再次聚在一起。此行共有四个人,我也因此多了两位战友 ^^

在登记成为义工时,修女会让你选择要到那一家中心服务。早上我们都选择到垂死之家,而下午我选择了只让女生服务的儿童之家,其他三位都选择到别的中心。垂死之家顾名思义就是收留生命垂危的病人,他们大部份都行动不便。至于儿童之家就是收留被遗弃的小朋友,我被派去照顾身体有残疾的小朋友。他们有些是小儿麻痹症,有些是智障……

这就是儿童之家 <3

在那里我的工作是陪他们玩,帮他们按摩,喂食和换尿布等等……说真的,照顾小朋友我是蛮有信心的,但面对特殊的他们……我的心真的很酸 :(  我心里一直在问,为什么他们的父母要遗弃他们?父母的责任不是应该要好好照顾小孩吗?为什么???
在我服务的最后一天,我忍不住哭了……看着他们天真无邪的脸,好心疼。于是,我对自己承诺——我要再回到这里!I will be back!

其实在决定去儿童之家后,发生了一些小插曲。我是个典型的白羊座——倔强!一旦决定了的事就一定要去做!话说他们三人都会到同一家中心服务,只有我到儿童之家。从旅馆到儿童之家的路途并不遥远,大概是十五至二十分钟(步行)。我就胆粗粗要一个人走去(其实心里有点害怕和担心),可是其中一位战友坚决要陪我。问题是他也是第一次到印度当义工,对他而言这也是个陌生的环境,他却坚决要陪我去(感动到……)!结果呢,他送了我去儿童之家后就迷路了,没找到去他的中心的路但幸好还找到回旅馆的路。这件事真的让我深深地体会到“出外靠朋友”这句话。对于这位战友,我的心里充满感恩和感谢!:)

在这趟旅程我也认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,一些到现在还保持联络!他们来马来西亚都会找我,我去他们的国家更是得到热情的招待!真的是无限感恩啊!!!

JoJo Restaurant 的老板
来自香港的朋友
我们都来自马来西亚!
一起享用晚餐
来自日本的阿姨

来自韩国的朋友


因为有你们,让我的旅途更精彩!谢谢所有朋友和家人的支持才能让我这趟义工之旅圆满结束。因为这趟旅程,我更懂得珍惜和照顾身边的人,真是获益不浅!

回来后,我陆陆续续和身边的人分享了我的经验。他们都觉得很不可思议,有些还说想要亲自去体验。所以我定下了再次到访Mother House的日期——十月九日至十六日二零一五年。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联络我以便了解更多详情!

完结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