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6 December 2014

日本背包之旅——Day 3 京都

我和一位在印度认识的日本阿姨约好在梦馆和服店见面。早上就吃昨晚在便利店买的杯面和面包,然后出发。从京都站,我们必须搭地下铁到五条站,只是一站之隔所以两分钟就到了。

最靠近梦馆的是一号出口。
出口外面就是这间荞麦店,一路直走就会看到梦馆在左边。
不是周末也不是特别假日,但却人山人海!
工作人员也无暇照顾每一位客人,幸好有阿姨替我们搭配和给意见,不然真的会很狼狈!
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打扮后,终于大功告成了!
这是京都巴士一日券 - 500yen。一般车资是200yen一程,来回400yen。买了一日券你还可以到其他景点而不需额外付费。
来到清水寺下面的车站,到处都有路牌的指示。
一路往山上走,大概十五分钟后终于到了!
第一件事当然就是医肚子啦!简单又美味的乌冬面<3
吃完乌冬面后,阿姨点了这个甜点。里面是类似蔴芝的东西,外层裹了香喷喷的花生粉。中间白色的是幼糖,如果要吃甜一点可以粘一下。
谢谢老天爷给我们那么好的天气,在这里感觉好舒服哦!
风景美是一定的啦,但我的拍照技术就有待改进。
我的和服搭配也是阿姨选的,我个人对青色没什么好感但出来的效果真的很好看和特别。衷心感谢阿姨的帮忙。
这个角度是必拍的,我想再多一点红叶会更美!
和阿姨的合照,但有人却不合作!应该是看到漂亮的美眉吧!
一路走下山的景色都很怡人。
来到清水寺的山脚竟然让我看到这家餐馆……有卖水豆腐!
二话不说找个位子坐下享受道地美食。
滑溜溜,水嫩嫩的京都豆腐,好好吃哦!
这个亭子有三个水源,分别代表学业,健康和事业/爱情。大家都乖乖地排队祈愿,因为太多人了,所以我们并没有去尝试。
我们华人有句俗语:“……比登天还难”;日本人的俗语是“……比从清水寺跳下来还难”。阿姨告诉我的 ^^
在清水寺的老街逛逛,发现我最爱的Hello Kitty!
感觉上每间店卖的东西都大同小异。
在车站等巴士去五条街。
经过一间店外面看到这个,小猫在篮子里睡得正甜。看不懂纸条上写什么,是要找人领养吗?哈哈,乱猜的一通!
阿姨带我们参观朋友的造纸厂,传统的小巷和外面的高楼大夏形成强烈对比!
所有作品都是手作的。
归还和服后马上到五条站一号出口旁的餐馆用餐。
我们都是点套餐,白饭可以任添(没有额外计费)。
炸猪排很好吃!
还有其他套餐的选择。
因为买了巴士一日券,所以就从五条街搭巴士会京都站。下车后就看到高高在上的京都塔!
时间还早就到车站里的Isetan逛逛和买夜宵。鸡翅膀很好吃!
还有鸡肉串,可乐饼和天妇罗虾。全都好吃!!!
我们消灭所有食物后,就看看明天的行程。明天的目的地是白川乡,要搭早上六点五十分的火车(已经在京都车站预订了位子)到Takayama才能赶上下午前到白川乡。

以下是今天我们两人的消费,


如有疑问请留言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